山西:2018年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6.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2日16: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山西省近年来加快构建节约集约用地新机制,2018年全省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约为6.01%,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土地“含金量”不断提升。

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是指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每生产万元国内生产总值所占用的建设用地面积。“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山西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为20%,年均下降率为4.36%。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山西省在开展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和更新工作的同时,对工业项目用地制定了入区门槛,明确了投资强度、容积率和用地标准,使开发区用地更为节约集约和高效利用;同时对开发区工业用地投资强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级开发区投资强度不低于300万元/亩,省级开发区投资强度不低于200万元/亩。

此外,在建设用地预审和报批会审过程中,山西省对建设用地使用标准和投资强度进行把关,从源头上避免土地浪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