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0余万岗位充实节后务工市场“稳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08:3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健)为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四川12日在全省启动“春风行动”集中提供岗位“稳就业”,各地将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800余场,预计提供岗位80余万个。此次“春风行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2日当天,南充、遂宁、乐山、内江等劳务输出大市分别举办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春风行动”期间,各地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800余场,组织进场企业4万余家,预计提供岗位80余万个;各地将组织技能培训以及创业培训班3000期,预计培训10万人。

据了解,去年四川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大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95.2万人。全省培训贫困劳动力16.8万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1.7万人。

今年,四川将落实好新一轮就业扶贫15条措施,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全年四川预计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100万人以上,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就业扶贫培训10万人以上。

针对节后农民工务工高峰,四川各地将积极为农民工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加大对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清理整顿力度,严厉打击职业介绍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农民工“稳就业”保驾护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