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推出不见面审批方案 开办企业仅需1个工作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08: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巍巍)江苏省昆山市1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跨境贸易等环节,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3条政策和10项配套措施,提出“不见面审批”服务方案。

据介绍,昆山此次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新政,针对“材料多、环节多、盖章多、收费多、时间长”等“四多一长”问题,确保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纳税、获得信贷等事项办理时间在原有江苏省标准基础上再压缩30-50%,全程网上办理率达98%以上。

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昆山市将重点打响“1330”不见面审批服务品牌,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政府”。

“凡是部门能提供的证明材料,不再由企业或居民个人提供;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提供的证明材料,不得要求企业或居民重复提供”。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健宏表示,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全流程3个工作日内完成、一般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全流程3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邀请第三方对标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对实施情况进行测评。

2018年,昆山市新增市场主体近7万户,创历年之最,市场主体突破32万户。今年昆山将深入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做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站快办、全城可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