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车企1月销售实现开门红 业内看好今年车市前景

经济参考报2019年02月13日09:06分类:产业经济

备受关注的汽车市场近日传来了好消息,众多品牌和车企的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车企销售取得了开门红。

奔驰汽车日前公布了1月在华销售数据,2019年1月销售首次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5%。奥迪也宣布1月创下中国市场历史最佳销量成绩,达到64000辆,同比增长5.1%。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2019年1月实现终端销售11万多辆,同比增长47%以上,环比增长25.6%,为2017年以来的最好单月销量成绩。东风本田1月份销售超6万辆,同比上涨9.6%。

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总共销售新车15.8万多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约70%,并再次创下单月终端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比亚迪1月份销售新车近6万辆,同比增长77%。奇瑞汽车1月份销量超过5.8万辆,同比增长55%,环比上涨26%。

众多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2019年1月份,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众多车企都取得了开门红,很多甚至是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些都为2019年的汽车市场带来利好。随着今年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政策的落实,对2019年汽车市场前景保持乐观。

众多国内外汽车企业也在积极准备,迎接中国汽车市场新的发展机遇。奔驰、宝马等国际品牌正在准备于2019年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多车型,并且将更多重点放在了新能源、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

北京汽车集团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专门会议,全面推进2019年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的研发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越野车等产品创新升级。(记者 李志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