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融业对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显著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4日10: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卫韦华)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近年来,金融业对甘肃省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显著提高。甘肃金融业增加值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从2005年的5.68%上升至2017年的13.71%,占GDP比重从2005年的2.31%上升至2017年的7.42%。

据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省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35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116家、保险经营及中介机构85家。2018年,甘肃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371.74亿元,同比增长9.40%。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678.46亿元,同比增长5.07%。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构建了信贷产品、金融服务、信用信息、互联平台、宣传保护和智库决策等多项支撑体系,引导金融机构精准聚焦特殊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推动全省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和可得性显著提升、获得成本持续下降。

同时,持续推进金融支持对外开放工程,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高效落实外汇政策,不断提升外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公开操作、依法行政、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四项承诺”,行政许可申请当日办结率达99.1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