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运抵厦门农产品规模增势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5日08: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颜之宏)14日,从台湾高雄启航的1200吨台湾农产品顺利抵达厦门同益码头。三艘货船共搭载了134个集装箱货柜的700吨台湾水果和500吨水产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短短一个多月,厦门口岸进口的台湾水果和水产品分别达到6030吨和4100吨。

“我们都很看好大陆的水果市场,不论是从货物验放还是市场消费能力。”在码头上,台湾农业整合行销发展协会厦门办事处主任温仁得显得信心十足。

据统计,自2005年大陆开放台湾水果进口后,厦门市政府就指定同益码头作为台湾水果及农副产品进口口岸,并实施快速验放便利化措施。截至去年,厦门口岸已累计进口台湾水果3.53亿美元、水产品2.2亿美元。

长期以来,厦门市高度重视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台湾水果进口量从2005年最初的207吨,逐年快速增长,至2018年,厦门年进口台湾水果量已达4.7万吨计8616万美元,较2005年增长227倍;厦门占大陆进口台湾水果总量比重也从14.5%提升至90%,连续11年居大陆进口口岸首位。台湾水产品进口也从年进口2500美元提高到目前年进口6698万美元。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郑耀表示,未来,厦门市商务部门将加大两岸沟通对接,特别是与高雄、台中等县市的对接力度,进一步推动厦门口岸集散功能建设,使台湾优质产品顺利抵达厦门并分拨到各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