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成审批改革新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7日17:1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荣)在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的进程中,上海市嘉定区正着手公布实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及时进行目录内容的动态更新和调整,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推进新一轮营商环境的优化,是上海全市开春的“头号工作”。记者从嘉定区了解到,这里的一批重大项目跑出了全市审批的新速度。

据了解,上海嘉定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不断呈现亮点:一批重大项目跑出全市审批新速度,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等项目都在48小时内完成从拿地到获得施工许可证的审批过程;建筑垃圾与湿垃圾处理项目从规划批准到开工仅用了88天。同时,一批创新做法加快了探索实践,在全市首创食品药品经营“许可一证通”,做到开办药店只跑一次、只办一证;不动产登记试行“全网通”,实现只跑一窗、最多5天办结。

根据相关的审批服务便民化方案,上海嘉定明确: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原则上当场办结,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加快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网上办”,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切实提高网上办理比例;面向个人的事项“就近办”,将个人事项审批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城乡社区,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办”、复杂事项“一次办”。

据悉,嘉定区正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在行政服务中心的统一办理,实现政务服务的分类集成,提高政务服务集成度。落实商事登记、投资建设、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创新创业、综合办事六个行政服务功能区域的建设,分类设置综合窗口,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只跑“一窗”即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