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全球储能项目累计装机突破180吉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15:2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记者近日从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为180.9吉瓦,同比增长3%。

其中,抽水蓄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到170.7吉瓦,同比增长1.0%;电化学储能和熔融盐储热项目累计装机规模分别为6.5吉瓦和2.8吉瓦,同比分别增长121%和8%。

2018年,全球新增投运储能项目的装机规模为5.5吉瓦。其中,电化学储能的新增投运规模最大,为3.5吉瓦,同比增长288%。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的数据还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为31.2吉瓦,同比增长8%。其中,抽水蓄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约为30.0吉瓦,同比增长5%;电化学储能项目和熔融盐储热项目累计装机规模分别为1.01吉瓦和0.22吉瓦,同比分别增长159%和1000%。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是专注在储能领域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联盟成立于2010年,共有国内外成员单位200余家,覆盖储能全产业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