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林农林企可申请林地经营权登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15:3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秦宏)记者从江西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江西将对林农林企流转的林地,依申请开展经营权登记和经营权抵押登记,以保障林农林企产权权益,促进林业资源流转和林业发展。

根据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和江西省林业局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过渡期林地经营权登记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各地将依法开展林地经营权登记业务。林地流转期限五年以上以及以经营权向金融机构融资担保的林农林企,可以自主向登记机构申请林地经营权和林地经营权抵押登记。

据介绍,江西省是林业大省,林地占国土面积约63%。开展林地经营权登记,将为江西构建依法、有序流转的林权市场奠定产权基础,保障和调动广大林农林企的权益和经营积极性,促进江西林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