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股市18日上涨0.81%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8日18:4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投资者期待中美贸易谈判等因素影响, 新加坡股市18日反弹。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早盘高开,上午一度冲破3270点,但随后逐渐回落,下午再度冲高,但最终没有守住3270点,全天收涨0.81%。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3258.81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3239.74点。当日最高报3276.61点,最低报3256.86点,最终收于3265.97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26.23点,涨幅0.8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跌幅为0.4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6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1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7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04%;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11%。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7亿股,成交额约9.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6.4亿元)。收涨股票214只,收跌股票17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海指海峡时报指数支撑位保持3190点不变,而上行阻力位在3270点。

新加坡CMC Markets分析师杨燕表示,中美贸易谈判本周继续,美国股市因此表现强劲,带动18日亚洲股市开盘普遍走高。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银行(DBS)当天上午宣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受此利好影响,星展银行股价上涨1.7%。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海指过去五个交易日上涨1.18%,从年初至今已经上涨5.57%,这样的表现很大程度是受到中国和美国的贸易谈判进度影响。潘婧怡还预测,新加坡政府18日发表的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也可能影响当地股市本周走势。她说,社会普遍预期今年是大选年,政府为此将提出扩张性财政预算,如果能够实现,新加坡股市将迎来正面刺激。

18日下午,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发表预算案声明时表示,2019财年新加坡政府收支预算将维持扩张性,基本赤字为71亿新元,各政府部门的开支预计将达803亿新元,比2018财年增加1.6%。

编辑:高二山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