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将关闭英国工厂 脱欧之际英汽车业再遭打击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9日08:4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本田汽车计划关闭其在英国的工厂,成为英国汽车业迄今遭受的最大打击。在英国准备脱欧之际,英国汽车业已经受到数以千计的裁员和损失关键车型的困扰。

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是日本的欧洲汽车生产中心。本田汽车,日产汽车和丰田汽车拥有该国六大汽车制造厂中的三家。这一状况很快出现改变,日产汽车本月放弃了在桑德兰生产X-Trail SUV的计划,部分原因是英国脱欧后欧盟和英国贸易的状况不得而知。

英国制造的产品可能因为一项新条约而处于不利地位。该条约将逐步取消欧盟进口日本产品的关税。不过支持英国脱欧的保守党成员Tomlinson表示,英国脱欧并不是本田汽车此举背后的一个因素。

“他们很清楚这是基于全球趋势,而不是英国脱欧,”北斯温顿的议会议员Justin Tomlinson表示。“本田汽车将与所有员工进行磋商,预计2021年前不会有任何裁员或生产变化。”

本田汽车对关闭工厂不予置评。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