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将完成27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0日10: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文引学19日表示,今年陕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藏粮于地”与“藏粮于技”,全面完成27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

文引学说,2018年,陕西立足抗灾减灾,在“调结构、强基础、提产能”上下功夫,全年粮食总产达到1226万吨,连续八年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的水平,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文引学说,今年陕西将以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抓手,一手抓“藏粮于地”,全面完成27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实现粮食生产“上图入库”,集中资金、整合项目,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手抓“藏粮于技”,推进商业化育种,加快培育一批优质、专用品种;着力提升粮食生产装备能力,深入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集成推广旱作高质高效技术,加快互联网技术在粮食生产领域的示范作用,提单产、降成本、增效益、稳产能,持续推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