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公告子公司中投证券股票质押诉讼事项 诉讼金额5.48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0日13:0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中金公司在上交所网站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中投证券公告,内容显示,“中投证券融通资本股票质押4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下称“定向资管计划”)根据委托人指令,于2017年6月与融资人侯建芳开展了股票质押回购交易。后因融资人出现违约情形,中投证券代表定向资管计划起诉侯建芳及其配偶(下称“本次诉讼”),诉讼标的金额约5.48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诉讼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2019年2月15日代理律师向中投证券转送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案由为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中投证券2月1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相关公告。

本次诉讼活动产生的费用或者损失不由中投证券承担,委托资产独立于中投证券的自有财产,不涉及中投证券自有资金。

中金公司表示,本次诉讼不会对中金公司或中投证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