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积极应对新一轮春运客流高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0日16:2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齐中熙 樊曦)元宵节后,各地学生流、务工流叠加,给春运“后半程”增添压力。各部门守好安全底线,做好运输服务,应对新一轮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日铁路客流迅速回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4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30列。19日,铁路客流有所回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2.3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随着学校开学临近,各大院校学生返校成为铁路主要客流,并与务工返岗人员形成节后又一轮客流发送新高峰。为有效应对新一轮客流高峰,太原南站对热门线路的列车实施了重联加挂,并开启了高峰线列车,最大限度地释放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尤其是学生和务工人员返程需求。  

20日,国网浙江省永康市供电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检修工区、营销部和城区相关供电所(站)等部门人员开展特巡,确保铁路沿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连日来,永康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员来到永康高铁南站和汽车西站,认真检查线路和变压器运行情况,查看工作记录,确保其乘客候车、票务系统、安检系统等用电可靠。山东平度火车站每天有两趟列车往返于青岛与平度之间。为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精心调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完成对保供电相关的10千伏线路设备及廊道的特巡和红外测温,同时对公交客运、电动公交充电站等17个春运保供电重要单位加大技术支持和服务力度。  

今年春运期间,民航系统克服保障压力大、气候因素复杂、保障资源紧张等困难,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服务举措,安全管控更有力度,便民利民有新举措,较好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节前23天(1月21日至2月12日),全国民航共运送旅客4147.3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0.4%,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增速最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