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内外发力“填平补齐”助民企脱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08: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石庆伟 于也童)眼光向内,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放水养鱼”,持续推进降本减负,减轻企业税费负担……2018年以来,沈阳接连打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回应民企期待和诉求。

记者从20日举行的辽宁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沈阳持续推进降本减负,目前已落实税收新政减税42.7亿元,取消了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一般工商业电价以及供水、燃气配套费下调10%以上。截至2018年底,沈阳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发展到74万户,占全市95.8%。民营经济为沈阳贡献了40%的国内生产总值、50%的税收、60%的技术创新成果、80%的城镇劳动就业。

据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介绍,沈阳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万人进万企”活动。“万人进万企”是沈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一项长期性制度安排,自2018年12月活动开展以来,沈阳10026名机关干部与10137家企业完成对接,当好企业的联络员、服务员。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2695件,其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430件,规划审批问题347件,税费问题283件,政府失信问题223件,截至目前,已办复1953件,已办结企业诉求1066件。

此外,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体系建设,对市区两级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后续监督事项进行梳理,并以清单形式对外公布;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再压缩30%以上;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综合受理模式,70%以上事项实现“一窗”受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市区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