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保:互联网保民数量约在2.22亿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16:4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最新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显示,目前互联网保民数量约在2.22亿左右,28.7岁成为了网名首次购险的平均年龄,包括微信在内的支付渠道成为互联网购险的首选。

报告认为,互联网保民和网民之间仍有较大缺口,互联网保险在高速增长后仍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报告指出,目前大部分网民对保险处于“有一点了解”和“不怎么了解”的状态中,完全没有听过保险的网民仅占3.3%,而自述对保险比较了解的网民占14.6%。

《报告》对“保二代”做了全方位解读,作为父母为自己购买过保险的群体,保二代购险意愿更强,更能拥抱互联网保险。此外,《报告》发现,网民最担心发生疾病和意外,购买率前三的复杂险是:长期意外险、长期重疾险、寿险。

长期重疾险和寿险是最多网民购买的人寿类险种,其中,能够保本、带分红的类型更受欢迎。再细化来看,复杂险中,一年期重疾险、一年期医疗险的互联网购买率较高,购买过这两类保险的网民,有超过4成是在互联网上购买的。

《报告》还披露了网民对互联网保险的“小期待”:一是希望电子化核赔,提升赔付效率;二是根据健康数据差异化定价,提高性价比;三是与银行、政府等合作,在被保险人出险时,将保险情况告知家人;四是结合线上的便捷、与真人客服的亲和力与温度,同时作出清晰的理赔指引,此外增加购险的社交功能,激活线上线下互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