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与福建信保签署合作协议 提升海外资产风险防控能力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2日13:2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2日电(经济分析师江宏伟) 为提升福建省企业海外投资风险保障意识,引导福建省企业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月2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信保”)在福州举办“闽企'走出去’风险管理论坛”。论坛期间,福建省商务厅与福建信保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福建信保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矿业”)签署了《海外投资保险全球统保协议》。

根据双方协议,福建省商务厅与福建信保将依托各自职能,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福建商务发展主体工程建设,促进福建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双方将重点支持福建省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外贸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鼓励福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支持有条件福建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升福建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能力和水平。

双方通过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密切合作,将有力提振外经贸企业信心,为服务福建省开放型经济建设、全力以赴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福建信保与紫金矿业签署海外投资保险全球统保合作协议的同时,向紫金矿业签发首批统保保单,为紫金矿业新投资的塞尔维亚、刚果金、厄立特里亚等项目颁发了海外投资保险兴趣函。此次的海外投资险统保,将总体提升紫金矿业海外资产的风险防控能力,实现在风险控制与业务经营和发展的良性循环。紫金矿业通过与福建信保牵手合作,在海内外主流金融机构的评信将得到升级,有效增强融资能力并降低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增强收购新项目的能力。

编辑:胡笑红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