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共建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合资公司 总投资超100亿美元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2日21:5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沈阳2月22日电(记者 李宇佳)记者从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2日,辽宁盘锦鑫诚集团与中国兵器集团和沙特阿美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成立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合资公司,建设超千万吨级炼化基地。

根据协议,三方在合资公司设立后,将建设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打造集约化、高端化、差异化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该项目包括1500万吨/年炼油、150万吨/年乙烯、130万吨/年对二甲苯装置,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该合资公司的签约,标志着辽宁省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这也是辽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的又一典型重大项目。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