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南部地区将有降雪天气过程 不利于救灾减灾和交通运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4日08:17分类:社会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张大川、金泉才)据青海省气象部门预计,2月24日至27日,青海境内多降雪天气,其中玉树、果洛大部有中雪,青南牧区、东部农业区过程累积降雪量将达5厘米以上。持续低温加上连续降雪,不利于青南牧区积雪融化,对救灾减灾、交通运输将造成不利影响。

根据卫星遥感监测显示,青南牧区积雪主要分布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玉树、杂多、称多、玛多、达日、甘德和玛沁等县市,积雪面积占行政区域面积的比例在36.5%-73.6%之间。玉树、果洛各乡镇中积雪面积超过50%的有22个,其中杂多县萨呼腾镇、囊谦县尕羊乡、玛沁县优云乡、玛多县花石峡镇等 4个乡镇的积雪面积占行政区域面积的比例超过90%。

青南牧区各地积雪深度以10厘米以下等级为主,其中5至10厘米雪深主要分布在囊谦西南部、杂多东部、称多中部、玛沁和达日西部,2至5厘米雪深主要分布在曲麻莱县中东部、甘德县西部和玛沁县东部。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前期连续降雪,青南牧区积雪面积较大,积雪较厚,此次降雪天气量级比较大,加之持续低温,不利于积雪融化,对青南灾区的救灾减灾、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青海省气象局将及时通过多种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请相关各地及时关注并做好防御准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