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县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暨“吕梁山护工”新春招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5日15:26分类:区域经济

2月20日,山西岚县在县人民广场举行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提升脱贫成效”为主旨的2019年“春风行动”暨“吕梁山护工”新春招聘会。县委书记高奇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彪,政府副县长牛存山出席启动仪式。

(程美芳/摄)

近年来,岚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把解决就业问题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突出特色抓培训、搭建平台抓转移、政策激励促就业, 鼓励引导全县劳动者转变观念,走出大山、就业致富。

高奇英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致富之策。希望县人社局等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保姆式”全程帮助和服务。各用工企业、单位要加大合作交流,加大劳务订单,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稳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广大应聘人员要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新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新价值。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下大力气抓好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服务和外出务工人员权益维护保障工作,努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此次招聘会邀请的省内外用人单位共提供了1500余个用人岗位,涉及家政、保洁、餐饮服务、加工制造、商贸流通、仓储物流等多种类型的就业服务。据人社部门统计,共有2800余人对现场提供的岗位、工种进行了现场咨询,有870余人进行了求职登记,达成用工意向520余人,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让全县广大劳动者和贫困群众能够通过务工实现增收脱贫。

(程美芳/摄)

      据了解,岚县连续三年大力实施护理护工培训就业,累计组织20批次2453人参加“吕梁山”护理护工技能培训,1356人成功在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实现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2018年还组织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依托职业中学开设土豆宴厨师厨娘、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等专业,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5000余人,全县3.3万人通过提升技能实现就业,务工总收入达到3.5亿元,5000余户贫困家庭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董慧欣 梁海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