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绿皮书》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5日15:3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昝秀丽)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绿皮书》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绿皮书》此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剪辑5项奥斯卡提名。该片由美国参与者影片公司、美国梦工场影片公司出品,阿里影业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将于3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分析人士指出,《绿皮书》成功入围奥斯卡,意味着其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将成为继亚马逊、奈飞之后,全球第三家也是中国首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提名影片的互联网影视公司。此前业内人士分析称,如若《绿皮书》问鼎奥斯卡最佳影片,阿里影业也将凭借《绿皮书》,成为全球首家出品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互联网影视公司。

其他获奖作品中,奈飞电影《罗马》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奖。漫威影片《黑豹》已经拿下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三个奖项。《蜘蛛侠:平行宇宙》摘得最佳动画长片奖,成为索尼动画工作室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影片。最佳原创歌曲由“Shallow”《一个明星的诞生》摘得。(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