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重磅政策利好 有利A股展开持续性攻击行情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5日17:3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 题:重磅政策利好 有利A股展开持续性攻击行情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化金融业健康发展、央行明确货币政策有较大空间、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资本市场降税减费推进中、银保监会表示结构性去杠杆达到预期目标等政策组合拳利好消息刺激A股出现万亿成交量,直接跳空突破250日线技术阻力形成加速涨攻击盘口,为符合预期的趋势看高一线的技术走势。板块方面,证券、多元金融、保险等行业细分指数放大量逼空上涨,形成高开高走冲击涨停板走势,有效的带动了互联网、软件服务、矿物制品、有色、船舶、运输设备、IT设备、银行、元器件、运输服务、家用电器、通信设备、传媒娱乐、OLED、云计算、卫星导航等为代表的一批行业细分指数联袂上攻,资金规模性净流入。从上述细分行业指数平均涨幅超过5.5%的技术走势看,有利股指强势突破250日线技术阻力后,继续演绎趋势看高一线的震荡攀升行情。

指数方面,沪指倍量上攻突破2827点颈线及250日线技术阻力,形成趋势加速上行的技术走势,有利股指直接回补3000点区域的跳空缺口,并试探性攻击3220点区域的重要颈线。深市三大股指,跟随震荡上行,或突破250日线,或邻近250日线,为总体有利多头的技术走势。从上述股指近期的逼空上涨走势情况看,即使围绕250日线展开宽幅震荡,也不具备马上逆转做多趋势的大级别技术调整。对应深沪两市股指的不同周期图表,强势攻击至重要均线位置未给出滞涨信号、未出现明显技术抛压,明确后市股指还有震荡攀升、看高一线的动能和势能。证券、保险、互联网、软件服务等为代表的主线热点板块做多驱动明显,有望带动更多行业细分指数形成补涨走势。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家产业政策力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锁定5G、通信设备、集成电路、物联网、人工、工业互联网、芯片、半导体、信息安全、软件服务等为代表的主线热点板块,进行逢低布局操作。另,近期受益政策组合拳利好和行情转暖驱动的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其逼空上涨具备续创新高技术条件,可继续趋势持股待涨策略,在其主升浪攻击结构未完情况下,不急兑现操作,以防止出现扎空风险。

消息面上,银保监会就此前出台的15条扩大开放措施,包括银行业和保险业,包括股权、准入、业务范围的开放,已经或正在落地。要求商业银行要在2019年3月底前制定2019年度民营企业服务目标,结合民营企业经营实际科学安排贷款投放。要求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2019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力争总体实现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信贷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合理水平。对于材料齐备的首次申贷中小企业、存量客户1000万元以内的临时性融资需求等,要在信贷审批及放款环节提高时效。加大续贷支持力度,要至少提前一个月主动对接续贷需求,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贷款周转成本。要求银行要加快处置不良资产,将盘活资金重点投向民营企业。支持银行保险机构通过资本市场补充资本,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证监会官网显示,中欧基金和招商基金分别提交了“中欧科创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招商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申请注册。截至目前,已有8家基金公司申报面向科创板的公募基金,除了上述两家,申报产品的还有华夏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在近日召开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已从概念普及进入实践深耕阶段。根据相关测算,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4800亿元,为国民经济带来近2万亿元的增长。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空间更大,有望构建十万亿元规模大生态。河南省深化业务创新转型,加快推进5G网络商用步伐,积极争取各级地方政府支持,持续深化与电力、环保、国土等部门的跨行业合作,加快建设网络强省等,皆为有利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提升溢价估值的积极举措,为二级市场持续性做多提供了坚实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撑。从近期市场系列组合拳政策利好推动情况看,各路资金的跑步进场,最大化的激发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和做多预期。笔者认为,虽然春节后的A股市场上涨幅度和上涨速率超乎大多数人预期,但基于扭转投资者的熊市投资思维和投资预期角度来讲,是非常有必要的,是符合超跌低位价值中枢震荡上行条件和逻辑的。

附: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2-25)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2-25)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