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中研究院:1月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低潮延续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5日18:3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刘宗根) 2月25日,投中研究院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基金募资低潮延续,新成立基金及完成募资的基金数量持续走低。

具体来看,2019年1月,共计41只基金进入募资阶段,环比下降45.33%;目标募资规模共计146亿美元,环比下降38.66%。

2019年1月,VC/PE完成募资的基金共44只, 环比下降23.14%,募资总规模129.71亿美元,环比上涨115%。美元基金募资能力更强,平均单支美元基金募资规模达3.87亿美元,远超人民币基金的1.07亿美元。其中,较为瞩目的是光速中国完成5.6亿美元的新基金募集,包括3.6亿美元的美元基金四期和2亿美元的精选基金一期。(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