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将公布三年战略规划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6日08:4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倪伟) 据媒体25日报道,香港交易所将于本周四公布2019年至2021年的最新三年战略规划,市场预期其最新战略规划的重点将包括科技发展、国际化以及深化与内地的互联互通。

事实上,港交所的发展战略方向此前已经有迹可循。在科技发展方面,去年港交所已经放宽了新股赴港上市的门槛,尤其是对生物科技企业,促使一大批新经济公司赴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同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此前已表示,需确保港交所在科技发展中保持竞争力,将密切留意有利业务可持续增长的创新项目以及投资于技术创新的机遇。

在国际化方面,因为香港作为比较成熟的国际化投资平台和进入内地市场的渠道,市场预期港交所未来战略规划中的“国际化”将占重要比例。据悉,港交所近年锐意提升其国际地位,2018年已加入世界经济论坛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近期港交所又成立国际咨询委员会,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让其他国家更多认识香港金融市场平台,并通过香港,继续与内地商讨更多开放及合作。

此外,深化与内地的互联互通也是大势所趋。据港交所上周公布的消息显示,该所将收购深圳金融科技服务公司融汇通金的控股权。融汇通金客户为主要内地券商,市场认为港交所希望加强内地客户业务、提升对内地机构投资者的服务,甚至计划与内地交易所有进一步合作或联系。市场人士表示,深港通、债券通已成功在港交所上一份战略计划中实现,预期港交所未来会通过一些新的举措,争取将互联互通范围扩大至ETF、新股及商品等领域。(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