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房开工量不及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05:4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2月26日电(记者 罗婧婧)投资者试图消化忧喜参半的经济数据、家得宝不及预期的营收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97点,收于26057.98点,跌幅为0.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21点,收于2793.90点,跌幅为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6点,收于7549.30点,跌幅为0.0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四涨七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20%和0.15%;材料板块和医疗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59%和0.32%。

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下降11.2%,创2016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布利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尔表示,这一数据陈旧且“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消费者对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作出反应”。

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指数显示,美国去年12月的房价同比增长4.7%,低于11月的5.1%,创2015年8月以来最慢增幅。

但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对股市形成了一定提振。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6日公布,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至131.4,高于市场预期的124。该指数1月份的数值为121.7。

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家得宝2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企业去年第四季度收入经调整为每股2.09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每股2.16美元。家得宝发布的2019年业绩指导同样差强人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6日在出席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状况总体而言是“健康的”,但美联储也看到了一些“相反的趋势和相互矛盾的信号”。

美国股市近期突飞猛涨。道指和纳指已连涨九周,标普指数也在九周中八次收涨。分析人士认为,中美经贸磋商的进展和从紧的货币政策是美股飞涨的两大主要因素。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