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在华美企将中国视为投资的重中之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08:4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佳欣)中国美国商会26日发布的《2019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62%的会员企业视中国为其近期全球投资计划的重中之重,超80%的会员企业预计2019年行业将实现正增长。

报告显示,2018年受访企业的营收在经历2015年的低谷后仍有适度增长,大部分企业实现了盈利,其中服务业企业收入增幅最大。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夏尊恩说,中国对在华美国企业是一个重要市场,超过80%的会员企业预计2019年行业将实现正增长。

他表示,各行各业的会员企业持续认为,中国消费增长和中产阶级扩大是最重要的商业机会,其次是进一步的经济和市场改革。中国公司的全球化和对外投资的增加则是服务业发展的最大机遇。

关于中国的投资前景,更多会员认为,中国投资环境在逐渐改善,比2016年高出14个百分点。数据显示,航空航天、医疗服务、零售与分销行业对中国的投资前景是最乐观。

这是中国美国商会第21年对会员企业在华营商环境进行调查研究。本次问卷调查于2018年11月13日至12月16日展开,报告发送给771位商会会员企业代表,314家企业完成了大部分问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