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10: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据中国光大集团官网27日消息,近日,光大集团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国家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服务项目,并与光大集团共享项目信息。光大集团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在专项行动实施期间,积极支持解决普惠性养老服务的融资问题。同时,光大集团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在发展改革委指导下,大力发展光大养老产业。

据悉,该专项行动聚焦普惠养老,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开展城企合作。专项行动将坚持普惠导向、自愿参加、公开透明、竞争择优、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力争到2022年,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的有效合作新模式,参加城市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

目前,光大集团在北京、苏州、郑州拥有3家养老机构。下一步,光大集团将在大健康E-SBU框架下,发挥在金融客户、产品和资金、医药流通领域和保险产品开发方面的优势,建立国内特色养老健康服务商。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