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强势震荡涨0.79% 保险等金融股表现活跃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11: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董婷婷) 两市指数27日早盘集体小幅低开,之后延续26日宽幅震荡态势。沪指表现相对强势,盘中一度涨超1%。盘面上,保险、信托、次新银行等金融股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64.77点,涨0.79%,成交额2308亿元;深成指报9104.20点,涨0.17%,成交额2693亿元;创业板报1543.53点,跌0.22%,成交额789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通信网络、酒及饮料、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仓储物流、电子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信托、大飞机、白酒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柔性电子、OLED、太阳能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这轮行情既不是非理性的躁动行情,也不是典型的牛市行情,而是合理的估值修复行情。市场从中长期视角看大概率处于“熊尾牛头”阶段,应该总体持积极态度。但需要注意这个阶段的市场特征是趋势性不强,多呈现震荡特征,操作上需把握好波段。

浙商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虽有扰动,但躁动行情并未结束。从信用修复到预期逆转,市场迎来反弹行情。一季度仍是数据真空期,市场反弹的大逻辑并未变,躁动行情还将继续。

联讯证券则认为,面对3000-3250点这一年内最大阻力区,且战且退关注第二波上涨能否突破,才是真正意义上熊牛转换的重要参照。

消息面上

五粮液等川酒“六朵金花”抱团 共同成立四川名优白酒联盟

以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舍得、水井坊等川酒“六朵金花”为创始成员单位的四川名优白酒联盟26日正式成立。四川副省长彭宇行指出,白酒是四川省特色优势产业,省政府提出将食品饮料产业打造成为四川五个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并将白酒产业列入全省16个重点产业领域加以扶持发展。据悉,2018年川酒实现营业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15.1%;“六朵金花”实现营收近1285亿元,占川酒整体的54%。

信托业务分类体系预计将调整 划分为三大业务板块七大业务类型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监管机构计划调整和完善信托业务分类体系,信托业务预计将按照信托活动形式、法规适用范围、具体业务属性三个层次,划分为“资金信托”(资金融通信托、资金配置信托)、“服务信托”(证券投资运营服务信托、资产证券化信托、家族信托、其他服务信托)、“公益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三大业务板块,七大业务类型。知情人士透露,此业务分类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银行理财资金投资公司大额存单获监管窗口指导

从业内人士了解到,近期,某股份行在公司大额存单发行过程中收到监管窗口指导,原来拟投资该笔公司大额存单的某银行理财资金从而暂停投资。据了解,窗口指导主要针对的是银行理财资金投向公司大额存单。业内人士分析,该种投资行为可能造成了资金在金融系统空转,从而不符合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此外,金融机构投资公司大额存单性质上等同于同业存单了,可能存在监管套利。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