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2018年股东应占溢利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26%至93.12亿港元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12:5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 香港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27日午间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158.67亿港元,同比增长20%;EBITDA为117.57亿港元,同比增长22%;股东应占溢利93.12亿港元,同比增长26%,创历史新高,基本每股盈利7.5港元。

为加快向股东派付股息,港交所董事会宣派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3.07元代替末期股息,连同2018年9月派付的第一次中期股息每股3.64元,全年股息创下每股6.71元的新高纪录。

港交所表示,2018年,公司在提升旗下市场竞争力及紧贴全球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在4月推出25年来最重大的上市制度改革,为旗下资本市场开启令人振奋的新时代。有关改革拓宽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场,吸纳具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崭新的机遇。

公司透过拓展衍生产品组合、提供更多投资和风险管理工具及更大灵活性,进一步促进市场多元发展。此外,公司实施了多项措施优化沪深港通,包括:扩大每日交易额度、推出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以及与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纳入沪深港通范围达成共识。

伦敦方面,LME继续就其“战略路径”计划的工作取得良好进展,透过在电子交易平台推出基本金属引申定价功能,连同其他工作,将有助增加用户选择及提升市场参与度。前海方面,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于10月正式开业并试行推出产品。

港交所称,科技革新为该公司一个重要焦点。公司于2018年8月设立香港交易所创新实验室,加强公司在资讯科技方面的了解和能力,以及应用新科技去配合公司的业务发展。

港交所的《战略规划2019-2021》其中一个主题是利用科技提升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当中包括公司计划透过投资科技范畴去推动产品和市场创新。公司在推动科技方面的工作计划,尤其是对于吸引不同类别的发行人和投资者以及满足他们的长远需要、优化公司旗下互联互通计划以提升公司联系中国内地与世界的价值定位、发展公司定息及货币产品组合以及提升公司的国际地位等方面,均会起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