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设立科创板主要目的是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15: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刘玉龙 闫鹏)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7日下午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主要目的包括增强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服务的支持等三个方面。

第一,是增强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服务的支持。第二,深化资本年市场改革的具体举措,不仅是新设一个版块,更为重要的是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退市等环节制度创新,以信批为核心,强化市场约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第三,将坚持严标准、稳起步原则,细化相关制度规则安排,加强投资者教育,注重各市场之间的平衡,确保平稳启动实施。

易会满介绍,证监会就科创板的两个办法将结束征求意见,这项工作目前看推进得比较顺利。目前,交易所层面的6项配套规则已结束了意见征集,共收到500余份意见提交,上交所已对所有意见进行梳理和评估,将与证监会的上位规章统筹后做出修订完善,争取早日正式发布实施。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