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斥资千亿港元推动创科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16:0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7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推动创科发展,集中发展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四大范畴,并确保投放足够资源,承担额至今已超过1000亿港元。

陈茂波当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9/2020财政年度预算案。陈茂波说,特区政府在发展创科基建、推动研发、汇聚人才、支援企业、推动再工业化等方面着手,加强对科研界和业界的支援,本港创科生态已有显著改善。

在推动研发方面,特区政府会预留160亿港元专款供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增建或翻新校舍设施之用。由本年度起计的5年,特区政府还向指定大学技术转移处、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额外拨款不少于8亿港元。

“我们受惠于创科浪潮带来的方便及机遇,同时也必须做足准备,在产业发展、教育和就业培训等方面作出适当配合。”陈茂波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