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推出措施“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16:0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晓 王旭)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7日公布,将推出措施协助香港企业面对不明朗的环境,达致“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的目标。

陈茂波27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9/2020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陈茂波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十月和上月两度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来的3.9%降至现时的3.5%,反映经济放缓的风险不容忽视。

他在谈及“支援企业”时表示,近期环球经济及贸易环境的变化,对香港企业造成影响,尤其是从事外贸的企业和中小企。

陈茂波说,会推出宽免商业登记费、把科技券计划恒常化并推出加强措施以及向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再注资10亿港元、延长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推行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特别优惠措施申请期及改善措施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