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科创板实行更严格信披制度 以信披为中心的发行审核制度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16:3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刘玉龙 闫鹏)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7日回应“科创板新股发行与目前核准制区别”时表示,主要有五方面区别。

一是在硬条件方面,科创板试行注册制有部分指标放宽。

二是实行更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发行人符合最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必须符合最严格的信批要求,上交所专业角度“审出真公司”。

三是实行更市场化的发行承销机制,新股发行价格、规模等遵循市场决定,发挥机构投资者投研能力。

四是强化中介机构责任,保护投资者利益,提高信批违规、欺诈发行等出重拳。

五是更健全的配套措施,注册制解决资本市场违法成本过低等问题,完善法制工作,强调系统性、监管的全面性、持续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