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去年涉农贷款净增超千亿 “三专三全”模式深化“三农”服务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7日17:3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陈奥) 邮储银行27日表示,多年来,邮储银行扎根“三农”,利用点多面广、队伍深入乡村的特色和优势,逐步探索出服务“三农”的“三专三全”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表示,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2 万亿元,年净增超千亿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近1.61万亿元,服务农户超过1000万户;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939亿元,年净增323亿元。

据介绍,“三专”是指专项政策引导支撑、专业机构提供服务和专门模式支持发展。在专项政策引导支撑上,2018年,邮储银行印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关于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制定了2018-2020年支持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在专业机构提供服务上,邮储银行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相关工作要求,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在全行成立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加强“三农”金融业务管理。在专门模式支持发展上,邮储银行与各类支农惠农组织构建了“银政”“银协”“银企”“银担”“银保”等协同支农模式。

“三全”是指全要素创新信贷产品、全流程优化作业模式和全方位培养人才队伍。在全要素创新信贷产品方面,邮储银行从纯信用、无抵押的小额贷款产品起步,目前产品已覆盖所有涉农主体和“三农”领域。

在全流程优化作业模式方面,邮储银行大力发展互联网“三农”贷款,推出了E捷贷、极速贷、掌柜贷等全流程纯线上产品,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在全方位培养人才队伍方面,邮储银行按照队伍分层管理、分层建设、分层考核的思路,强化考试认证及岗位培训,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保障“三农”队伍建得起、用得好、留得住。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