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计划三年内授信300亿元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8日09:2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 据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消息,2月2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在长沙举行“贷动文旅.锦绣潇湘”主题战略合作签约暨“文旅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仪式。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成为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首批意向授信签约企业。其中,浔龙河获授信额度10亿元。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提供意向性授信300亿元,用于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活动仪式上,北京银行发布了“文旅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出多项文化旅游专属金融产品,同时制定了“六大政策”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辉表示,在文化和旅游方面,浔龙河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资源,并以全域旅游为发展理念,致力于通过创新不断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推出了文化游、研学游、农耕游、亲子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北京银行“文旅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提出在当前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对文旅企业发展具有特别意义,相信通过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的合作,包括浔龙河在内的湖南文化旅游事业将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指出,湖南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文旅产业已成为湖南省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和开放的亮点。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文旅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携手深化银政企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文旅金融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文旅金融对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此次签约对进一步推动湖南省文旅产业与金融业深度融合,创新银政企合作模式是一次有益尝试。

此外,陈献春要求文旅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创造良好诚信环境,增强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的信心。他相信通过银政企各方携手合作、主动作为,充分利用金融资本撬动其他资本,对全域旅游和文化项目进行资本联动精准发力投放,文旅金融助推湖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

据了解,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吴桂英出席仪式。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小企业事业部、文创金融事业总部总经理徐毛毛,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佳,以及湖南省各文化旅游主管部门、2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参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