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将实现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0: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邹明仲)辽宁省今年启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将推进农村垃圾处理场建设,提升垃圾清运水平,预计到2020年,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和服务全覆盖。

记者从27日召开的辽宁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辽宁将把农村垃圾处置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补齐垃圾处置设施短板,整合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满足农村生活垃圾处置需求。

辽宁将积极探索具有农村特色的垃圾分类和处理方法,因地制宜,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等形式的垃圾治理体系,完善垃圾收集转运和集中处理设施布局。

对于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辽宁将开展集中排查与整治,指导各地建立健全整治工作台账,实施滚动销号,解决非法倾倒危险废物问题,同时,加大监管力度,防止城市向农村转移堆弃垃圾和违法违规倾倒垃圾。

辽宁省将定期通报各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全省所辖县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