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大湾区金融业发展将以稳健为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1:2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陈伶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大湾区内港交所、深交所两大交易所将会如何助力大湾区建设的问题,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表示,大湾区金融业发展将首先保证稳健,防控风险。

林少春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金融方面特别重要,金融业在广东的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去年经济总量9.7233万亿,金融增加值超过8%。怎么样在湾区促进金融业的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金融必须是稳健的,不能出问题,如果金融出问题,对整个经济影响很大,所以必须按照国家有关金融的政策前提来推动湾区的金融业发展;第二,上海科创板从审批登记改为注册制,广东方面也在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目前正在按照国家要求,完善相关方面的必备条件。

此外,林少春表示,按照国家的部署,在打好三大攻坚战里面,第一个就是防控金融风险,广东也将按照国家的要求加强监管,防止金融方面的风险。之后要确保金融业既服务于经济发展,又是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