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举行精细化工产业园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7:20分类:区域经济

2月28日,兰州新区举行精细化工产业园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92亿元的46个产业项目正式启动。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李沛兴,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李沛兴在致辞时表示,兰州新区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打造“五个制高点”和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九大产业。两年来,兰州新区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以商招商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紧依托科研机构,积极转化科研成果,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化工产业园。  

据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介绍,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土地空间广阔、产业板块配套设施完备、远离江河湖海和人口聚集区、周边无自然保护区、空气流动性好等优势,规划建设100平方公里的化工产业园。其中,一期规划约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品研发和中试、医药中间体以及仓储物流。中期规划面积增加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端盐碱化工、化工新材料及危固废综合利用。远期规划面积再增加4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石油化工、无机化工为基础的大化工。

据悉,2018年10月18日,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第一批入园的7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3.66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6.65亿元、利税2.4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46个项目,总投资达92亿元,是围绕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及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招商引资落地的优质项目,其中,独立选址项目25个、总投资83.77亿元,标准化厂房项目21个、总投资8.15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内开工在建项目已达53个,总投资超百亿元。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了兰州新区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进度的集结号,标志着兰州新区为打造西北产业高地又迈出坚实一步,将为促进甘肃省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经济分析师何春晖 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