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上市25周年改革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8:1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董慧欣)3月1日,纪念山西汾酒上市25周年改革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汾酒集团特邀为汾酒上市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导、嘉宾以及参与上市工作的汾酒厂内部干部职工参与此次盛会。论坛回顾了山西汾酒上市25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汾酒集团未来的改革发展给出指导性意见。

1994年1月6日,山西汾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山西第一股、中国白酒第一股,填补了当时山西和中国白酒行业在上市企业上的空白,具有里程碑式的开拓意义和榜样作用。25年后,汾酒集团又一次引领着山西省的国企改革,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汾酒集团公司总经理、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表示,山西汾酒上市25年来取得的业绩可总结为确立了“中国酒魂”这一信仰,打响了文化、品质、品牌三大战役,引领了白酒企业改革、白酒国际化、白酒品类化、白酒跨界四次浪潮。“中国酒魂”信仰对于汾酒集团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于,“中国酒魂”第一次明确回答了中国白酒的“本源问题”、“标准问题”和“价值评判”,树立了汾酒“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的崇高地位。关于汾酒集团在2019年的发展,他提出了“加快改革任务落地,管理水平再提升;强化营销能力建设,品牌价值再提升;推进战略板块协同,创新能力再提升”三大目标。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随后就汾酒集团的复兴之路作了题为《发展不停步改革再出发——为实现清香天下的汾酒梦不懈奋斗》的讲话。李秋喜表示,汾酒集团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基础上,要深入推进质量、规模、效益、科技实现复合型发展,最终实现长期的、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同时,还将注重品质、历史、文化、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提升,让汾酒的价值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实现再升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