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去杠杆除了“减分子”还应“扩分母”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5日10:4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3月4日电(记者罗姣娣 胡铃 余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4日表示,去杠杆除了要降低负债水平,在“减分子”方面下功夫之外,还应该“扩分母”,要继续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着力提高经济治理。通过“分子”的下降和“分母”的增长,有序降低杠杆。

她指出,党中央提出,要对防范化解风险高度重视,要增强忧患意识。并提出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她认为这是一个新的提法,也是新的任务。“需要进一步丰富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发展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市场;要提供更加丰富多样、有针对性、适用性强的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服务;要夯实金融基础设施各项建设。”胡晓炼说。

胡晓炼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部门要承担主要责任。同时,因为金融风险具有系统性、跨市场、跨机构的特点,与社会环境、法制建设、文化等各方面都有很强的关系。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