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集团刘汉元:我国应及时调整并制定更具前瞻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5日16:2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记者丁雅雯 董道勇)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关于明确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 制定更具前瞻性发展目标的建议》中提出,我国应及时调整并制定更具前瞻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他指出,截至2017年底,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已达到14.2%,已经非常接近2020年15%的目标,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远远走在了规划前面。因此,及时调整并制定更具前瞻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无论从积极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角度,还是加快推动我国能源革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紧迫且重要的意义。

刘汉元建议,制定更积极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非化石能源占比2020年达到20%、2030年30%、2050年超过50%;制定具体可操作的配套实施方案,增强规划执行的刚性;减免可再生能源税费,加快我国能源转型步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