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今年将锲而不舍打击洋垃圾走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10:1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红霞 熊丰)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今年将开展“蓝天2019”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

抓好禁止洋垃圾进口,是我国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倪岳峰说,去年海关总署开展了“蓝天2018”专项行动,实施5轮强有力的、专门针对固体废物走私的打击行动,取得非常大的威慑效果。

作为海关机构改革的重要部分,关检融合为打击洋垃圾走私提供了有效手段。倪岳峰介绍,去年,在境外装船前检验环节,海关就发现高达15万吨不合格的固体废物,有效地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

更好推进缉私工作,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他说:“如果有的国家治理,有的国家不治理,那么洋垃圾走私这个问题永远都会存在。”中国海关去年倡议并成功开展“大地女神”国际联合执法行动,7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促进了各国加强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

倪岳峰说,今年海关总署将启动“蓝天2019”专项行动,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