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昂坪360去年访客183万 日均访客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09:4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宇轩)香港著名景点昂坪360运营方5日在传媒招待会上公布,2018年到访游客达到183万人,较2017年上升约75%,每日平均到访游客达到5385人,较2017年上升约6%,创10年新高。

据介绍,去年超过一半的游客来自国际市场,内地及澳门游客占27%,香港游客占15%。其中,泰国和菲律宾游客增幅最高,分别为16%和11%。

昂坪360署理董事总经理刘伟明介绍,去年昂坪360访客增幅明显,除了2017年因缆索更换工程导致缆车暂停5个月外,主要受惠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开通。

他表示,早在高铁香港段开通前,昂坪360便和内地旅行社和旅游机构合作,在当地进行推广,并推出多个旅游产品。随着两大基建相继通车,到访昂坪360的内地旅客增幅明显,今年农历新年初一至初七期间,平均每日到访游客人数较去年上升约12%。

刘伟明表示,昂坪360将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与内地电商平台合作,加强在大湾区市场的宣传,并推出更多高端旅游产品,争取成为经港珠澳大桥来港旅客抵港第一站。

昂坪360位于香港大屿山,主要包含昂坪缆车和昂坪市集。昂坪缆车全长5.7公里,是亚洲最大型架空双缆索缆车系统。在约25分钟的缆车旅程中,游客不仅可以俯瞰北大屿山郊野公园和东涌湾等自然风光,还可以欣赏香港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以及天坛大佛等人文景观。下了缆车后,游客可以在昂坪市集参观主体建筑群,参加手工作坊,体验大澳传统生活文化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