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代表:推动建立汉江流域生态环境联动保护机制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06日19:4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芳 侯文坤 王晓燕)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流域是我国重要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建议,从国家层面推动建立汉江流域生态环境联动保护机制。

郄英才表示,汉江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上下游、左右岸协同推进。他建议从两个方面进行联动:

一是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突破行政区划和条块分割的掣肘,组织河南、湖北两省通道城市平顶山、南阳、十堰、襄阳、荆门等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统一明确污染控制目标,统一提高产业准入标准,在规划环评会商、联动执法、信息共享、应急响应等方面建立区域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区域环境联动治理新格局。

二是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推动建立汉江流域省际沟通协调机制,建立汉江保护联席会议制度,组织汉江流域沿线地级以上城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工作,统一流域发展规划、水质监测、污染物排放标准、环境准入标准,以流域协同防治共保流域水环境安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