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鸡蛋价格连续三周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9日15:2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萧海川)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获悉,自2月11日起,山东鸡蛋价格出现震荡回落态势。据最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山东鸡蛋价格已连续三周回落探底,鸡蛋消费进入每年的平淡期。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表示,汇总定点农贸市场销售数据,鸡蛋最新销售均价为每公斤6.54元,同比下降22.05%,环比下降6.44%。蛋鸡配合饲料价格与蛋雏鸡价格均出现环比下降。

畜牧专家分析,鸡蛋消费呈现明显的季节性走势。一般春节过后,2月至4月期间,鸡蛋消费进入一年中最平淡的时期。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工进度不一,集团性采购量出现减少;各地区消费平稳,缺少重大节日拉动消费;部分地区气候多阴雨,缩短鸡蛋保质期,导致经销商拿货意愿下降等,都成为影响鸡蛋价格上扬的重要因素。

未来在清明节等节日消费提振下,市场需求或有所增加。届时,鸡蛋行情有回暖可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