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我国商业地产行业亟须创新业态与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1日16:0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优玲)全国工商联旗下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与RET睿意德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8/2019年度发展报告》指出,我国商业地产行业步入“无创新不商业”的新时期,亟须创新业态与模式。

报告显示,目前商场与品牌商的关系正在发生变化,有的商场开始深度支持品牌创新发展,通过大数据指导品牌商优化产品与供应链,甚至直接投资孵化品牌、合作经营品牌等,商场与商业品牌的命运共同体与利益共同体关系更趋紧密。

根据报告,以腾讯入股步步高、阿里入股居然之家等为代表的线上线下融合,在完成了股权整合之后,将步入技术融合、运营融合与文化融合等多维深度融合阶段,新型数字化门店落地预计会继续加速,新零售可能出现更具先进性的商业模式,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消费人群不断迭代,消费理念与消费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预计2019年消费分级现象更加突出。这对商业运营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商业资产价值逐渐分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