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边境小额贸易增长4.0% 进口增幅较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1日17: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洪明)2018年西藏自治区企业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达24.12亿元,实现全年稳步增长4.0%。边境小额贸易仍以出口为主,同时进口增速大幅提升。

记者11日从拉萨海关了解到,2018年西藏边境小额贸易额占全年进出口总值的50.8%,其中出口23.84亿元,增长3.77%,货物以传统的纺织品和纺织制品为主。此外,西藏从尼泊尔的进口增幅较大,主要商品有未列名金属雕塑像、装饰品、布料、铜制器具及其零件等。

统计数据显示,西藏边境小额贸易主要在吉隆口岸实现,进出口值为24.11亿元,增长3.96%,占吉隆口岸外贸总值的97.53%。

拉萨海关深入推进一系列业务改革,如关检融合整合申报、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税收征管“自报自缴”等,口岸业务监管流程不断整合优化,促进口岸经济繁荣、有序、良性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