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去年实有企业户数增长超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5:3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强、蔺娟)记者12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陕西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增幅较大,其中实有企业户数达82.03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65%,高于全国实有企业户数平均增长水平9.13个百分点。

2018年,全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新材料、健康养老等领域新登记市场主体4.65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3.85%。其中,信息技术产业增幅最高,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7.46%。

为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程度,缩减企业开办时间,陕西进一步提高了全程电子化普及率。2018年通过“微信办照”系统和网上登记业务系统设立登记各类企业的户数占全省同期设立登记业务总量的90%以上。此外,去年新登记私营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吸纳就业能力逐步增强,吸纳就业人数居全国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