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型企业总数达10万家逾九成为民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6:0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记者12日从天津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全市科技型企业、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总数分别达到10万家和4400多家。

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天津扶持出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

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10万家科技型企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90%以上的企业为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大量新生力量。2018年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利润增长8.7%,税金增长7.8%,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比重超过50%。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继打造科技型企业发展“1.0”和“2.0”版后,天津今年将启动科技型企业发展“3.0”版,加速创新型企业能级提升、加速高成长企业梯度建设、培育优化科技金融生态、优化科技型企业服务机制和做优做强科技服务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