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伟委员:建议尽快实质性启动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19:5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 董道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潘建伟表示,量子信息科学已经进入深化和快速发展的阶段,特别需要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各项关键技术的攻关,建议尽快实质性启动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以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项目。

潘建伟说,在安徽省的支持下,合肥高新园区正在建设量子创新研究院。在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先导专项的支持下,我们去年在多光子纠缠的操纵、超导量的计算、固态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国际领先的成果。随着今后国际上量子研究方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会有更大动力,能够服务于国家战略,把这件事情做得越来越好。

据悉,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位于合肥高新区的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正在积极筹建中。同时,合肥高新区也在努力打造“量子中心”。其中,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主大楼已接近封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